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原创SSxOC】常春藤下的百合花〔47〕返校

“嗨,哈利!”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说。

“纳威!”哈利看见一个长着圆脸的男孩往他这边挤过来。

“你好,哈利,”一个留着长发,长着一双朦胧的大眼睛的女孩在纳威身后对哈利说。

“卢娜,嗨,你还好吗?”

“很好,谢谢你,”卢娜说。她两手抓着一本杂志放在胸前。封面上的大字显示里面免费赠送一副幻影眼镜。

“那么,《唱唱反调》办得还不错吧?”哈利问,他对这本杂志很有好感,去年还接受过这家杂志的独家专访。

“哦当然了,发行量一直在上涨呢。”卢娜高兴地说。

“他们甚至盯着我们看,”纳威指了指他自己和卢娜,“就因为我们和你在一起!”

“他们盯着你们看是因为那天晚上你们也去了魔法部,”哈利把行李举到行李架上。“我们的那次小历险被《预言家日报》写得铺天盖地,你们一定也看过。”

“是啊,我还以为奶奶看了那些新闻会生气呢,”纳威说,“但她却真的很高兴。说我总算开始向我爸爸看齐了。她给我买了一根新的魔杖,看!”

他抽出自己的魔杖展示给哈利。

“樱桃木制,独角兽毛的杖芯,”他得意地说。“我们想这可能是奥利凡德卖出的最后一批魔杖中的一根了,第二天他就消失了——噢,回来,莱福!”热爱自由的莱福挣脱着跳开躲进座位底下,大家手忙脚乱的帮纳威抓回他的宠物。

几个人在车厢里聊着天,列车飞驰着略过碧绿的田野,在一片明媚阳光下驶向远方的霍格沃兹。

哈利在天色将暗时一言不发的出去,他总觉得马尔福的事情令人疑惑,还是决定亲自去看看。

披上隐形斗篷,哈利小心翼翼的溜进马尔福的车厢,躲在行李架上。

他们聊到了斯拉霍恩教授的聚会,马尔福对对那个稍显肥胖的老人并不友好,“谁在乎他对什么感兴趣?说到底,他是个什么东西?只是个愚蠢的老师而已。”马尔福夸张地打了个呵欠。“我的意思是,明年我都不一定继续留在霍格沃茨了,一个肥老头子喜不喜欢我对我来所有什么意义?”

“你什么意思,你明年不一定留在霍格沃茨了?”被马尔福当靠枕枕着的潘西愤怒地说,立刻停下了对他头发的整理。

“嗯,谁知道呢,”马尔福露出一丝假笑,“我到时候也许……要去做一些更大更有好处的事情。”

蜷缩在行李架上面、披着隐形斗篷的哈利心跳开始加快了。罗恩和赫敏知道这些后会说什么呢?

克拉布和高尔瞪大了眼睛看着马尔福;显然他们没有从马尔福那里得到过关于更大更有好处的事情的丝毫提示。甚至沙比尼也放下了那傲慢的样子好奇的看着他。潘西继续慢慢地抚弄着马尔福的头发,看上去目瞪口呆。

“你的意思是——他?”

马尔福耸了耸肩。

“妈妈想让我完成学业,但我个人认为,现在这个时候念书没那么重要了。我是说,想想看……黑魔王掌权的时候,他会在乎谁在考试中得了多少个优秀?当然不是……他在乎的是你能如何为他效力,还有忠于他的程度。”

“你觉得你能为他做点什么?”沙比尼尖刻地问。“在你不过十六岁,还没有足够资格的时候?”

“我刚才说了,不是吗?也许他并不在乎我有没有资格。也许他要我做的事并不要求我有什么资格。”马尔福轻声说。

克拉布和高尔就像两个滴水嘴怪兽一样张着嘴坐着。潘西低头凝视着马尔福,仿佛从没有见过的如此令人敬畏的东西。

“我看到霍格沃茨了,”马尔福明显在品尝着他刚才制造出来的气氛,他用手指了指黑下来的窗子说,“我们最好把校袍换上。”

在他们换校服时,哈利不小心撞到了头,他轻嘶了一声,马尔福却警惕的向上望着。列车渐渐慢了下来,轻微晃动着。哈利一动不动待在那,一直要等到包厢里的人都走掉。

马尔福让最后的潘西也离开,现在包厢里只剩下了哈利和马尔福。外面人们排成纵队从列车下到漆黑的站台。马尔福走向包厢的门,把帘子拉了下来,使得走廊里的人看不到里面。接着他弯下腰又打开了箱子。

“Petrificus Totalus!”

马尔福没有任何预兆地把魔杖指向了哈利,哈利立即被咒语锁住了。就像放慢动作一样,他翻下行李架,痛苦地摔到了马尔福的脚下,地板都为之一震,他的隐形斗篷被压在身下,于是整个身子都显露了出来,他的腿还傻傻地蜷着,保持着被束缚着的跪姿。他动弹不得,只能往上盯着马尔福,他正放肆地笑着。

“我就知道是这么回事,”他洋洋得意地说,“我听见高尔的箱子打到了你。沙比尼回来的时候我还看见有白色的东西在半空中闪了一下……”他的眼睛在哈利的运动鞋上游走。“我想就是你在沙比尼回来的时候把门挡住了吧?”

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哈利。

“你偷听到的事对我来说都无关紧要,波特。但既然我在这儿抓到了你……”

他飞起一脚狠狠地踩在了哈利的脸上。哈利觉得他的鼻梁被踩断了,血溅得到处都是。

“这一脚是替我父亲踩的。接下来,让我想想……”

马尔福从哈利僵住的身体下面一把拽出隐形斗篷,并把它盖在了哈利身上。

“我想列车返回伦敦之前他们是没法找到你了,”他安静地说,“再见,波特……或者不用见了。”说完便转身关好门出去。

他试图发出声响,哪怕只是一声哼哼,但这是不可能的。然后他想起有些巫师,比如邓布利多,不用开口就可以施咒语,于是他开始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念叨魔杖飞来,尝试召唤已经脱手的魔杖,可什么也没发生。

他觉得他能听到湖边的树发出的沙沙声和遥远的猫头鹰在鸣叫,可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人在搜寻他。

他脑子里想象着夜骐所拉的马车正把学生拉往学校,而马尔福坐的那辆马车里一定正在传出捂着嘴的笑声,他肯定正在向他的斯莱特林伙伴们讲述他是怎么攻击哈利的,一种绝望的感觉扩散到了他的全身。

火车突然摇晃了一下,哈利翻了个身。现在他所看到的从顶棚变成了满是灰尘的座椅底。火车头又开始怒吼,地板也随之开始振动起来。特快列车就要启程了,没有人知道他还在上面……

接着他感觉到隐形斗篷被掀开了,头顶上响起一个声音,“我的天,哈利。”

一道红光闪过,哈利的身体可以动了;他终于能让自己换了个更有尊严的坐姿,他赶紧用手背擦去血迹,抬起已经肿起来的脸看着唐克斯,她手里正拿着刚刚从哈利身上扯下来的隐形斗篷。

“我们必须离开这儿,快,”唐克斯说,车窗已经因为水汽而变得模糊起来,列车已经开始离开车站了。“赶快,我们得跳了。”

哈利急忙跟着她来到走廊上。唐克斯打开车门跳向了站台,由于火车已经开动了,他们脚下的站台看上去有一些打滑。哈利也跟着跳了下去,刚来得及摇摇晃晃地站直身子,就看到冒着蒸汽的红色火车头加快速度,拐了个弯消失了。

他们俩只是默默地在这寒冷的夜里走着,唐克斯长长的斗篷在他们身后的地上发出飒飒的响声。

以前总是坐在马车里经过这一段路,所以哈利从来没有意识到从霍格莫德车站到霍格沃茨路程是如此之远。直到哈利终于看见了学校大门两侧高高的柱子,这让他松了口气。

他又冷又饿,但是当哈利伸出手去推门时,却发现门已经被链子锁住了。

“Alobomora!”哈利自信地用魔杖指着挂锁念道,可什么也没发生。

“那个对这些没用,”唐克斯说,“邓布利多亲自对它们施了魔法。”

哈利向四周看了看,“我可以翻墙,”他提议。

“你翻不了,”唐克斯有气无力地说。“它们都被施了反入侵咒。这个夏天学校的安全性提高了上百倍。”

“那好吧,”哈利对帮不上忙的唐克斯开始有些气恼了,“我想只能在这里睡到明天早上了。”

“有人过来接你了,”唐克斯说。“看。”

城堡远端的一角出现了一盏灯笼,一上一下地动着。哈利非常高兴,他觉得即使是费尔奇对他的拖拖沓沓来一顿老生常谈的批评和痛责,或者咆哮着威胁要用拇指夹来改进他的守时习惯,他都能够忍受。

直到那黄色的光离他们俩只剩下十英尺远,,他已经取下了隐形斗篷重新现身的时候,哈利才发现那反着光的鹰钩鼻子和长长的油腻黑发下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股纯粹的厌恶情绪冲上了他的脑门。

“好啊,好啊,好啊。”斯内普冷笑着说,掏出魔杖在挂锁上敲了敲,链子像蛇一样滑了下去,大门吱吱呀呀地开了。“很高兴看到你出现了,波特,不过很明显你觉得穿上校袍会有损你的容貌。”

“我换不了,我没有我的——”哈利开口说,但斯内普打断了他。

“不用等了,尼法朵拉,波特在我的手里……嗯……相当安全。”

“我本打算让海格得到消息,”唐克斯皱了皱眉。

“海格也没赶上开学宴会,就像这儿的波特一样,所以我替他收了。顺便说一句,”斯内普站到一边让哈利进去。

斯内普当着唐克斯的面咣当一声关上了大门,又挥了挥魔杖,链子又滑动起来回到了它们原来的位置。

“晚安,”哈利和斯内普向学校走去时转过头对唐克斯说,“谢谢你……一切事情。”

“再见,哈利。”

唐克斯走后,斯内普仿佛开启了嘴炮模式,毫不留情的因为哈利的迟到而嘲讽他。哈利保持着沉默,最后斯内普又要求他在众目睽睽下走过热闹的礼堂。

他看着哈利几乎像是小跑一样快步走到格兰芬多的餐桌边,迅速在罗恩旁坐下。斯内普撇撇嘴,回到自己的教工餐桌上。

他低着头心不在焉的吃着盘子里的餐点,莱斯莉还没回来,她不可能不知道开学的事情。斯内普开始怀疑莱斯莉再一次被伏地魔带了回去。

——作者碎碎念——

后面不会再控制字数的更新了,凭感觉分段,随缘2000到4000字左右。尽快更新完吧,这一篇拖得时间太长了。

喜欢这篇文的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吧,你们的每一次互动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