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原创SSxOC】常春藤下的百合花〔46〕无条件的信任

她进书房刚关好门就被命令道,“别动。”一股温暖的魔法包围着她,迅速的将她还在滴着水的衣服变得干燥起来。

斯内普设下一道干扰咒,又起身去倒了杯酒,血红色的酒液在剔透的玻璃杯中晃荡,递到了莱斯莉的面前。

“你在外面听到了多少?”他冷冷的发问。

莱斯莉有些不敢回答,教授似乎是因为她的偷听而生气,“全部。”她小声的说。

“那你知道了,我是个食死徒。”斯内普坐回沙发上,以一个审讯者的姿态。

“知道。”莱斯莉双手捧着教授给她到的那杯酒,她举起杯子喝下去,双手却抖个不停。其实她在入学不久就在笔记本上写过这个词,但她一直以为是个无任何所指的魔法专用名词。

斯内普看到了莱斯莉的颤抖,“你害怕了?为什么不逃走,还故意装扮成食死徒来找我。”

莱斯莉将已经空了的玻璃杯放下,醇厚的酒液在胃里有一阵阵温暖的温度,驱散了怯意。她控制着自己的声线,用尽量忠诚的语气说:“我相信您,您一定是在骗贝拉。”

斯内普有些吃惊了。他注意到了莱斯莉的用词,准确无误的敬称。自己带了她四年,却从未见过她对谁用过这样的语气讲话。而今天,她用这样的语气笃定的说她相信自己。

莱斯莉在斯内普的注视下脱掉食死徒的黑袍,又取下面具。那双黄金瞳已经远不如一年前那般明亮,像是金子蒙了层厚厚的灰。

“我知道教授是食死徒,但我相信您。”她卷起自己的袖子,“我也是。”

斯内普看到了那个鲜活如生的印记,盘踞在莱斯莉如玉藕般的小臂上。

唯一不同的也让他害怕的,这个印记与他见过的其他所有印记都不同。它是红色的,那种血液凝固了几天的晦暗颜色。

“你……”斯内普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莱斯莉总是给他带来无尽的麻烦。

“这是假的。”莱斯莉用丝巾蘸着酒水,将它擦去,“我自己绘上去的法阵,必要的时候能模仿原来的效果,不让伏地魔起疑心。但一年前这里确实是有一个这样的印记。”

斯内普皱着眉,盯着被莱斯莉擦去一半的黑魔标记。“你能去掉黑魔标记?”

她点了点头,放下袖子去将食死徒的衣服收好。“伏地魔找到了我……”莱斯莉把自己一时冲动去杀伏地魔的决定归结于伏地魔来找她,“他逼我炼制魔法石。教授,你还记得有次魔药课我提出来的想法吗?”

斯内普嗯了一声,“那……”他的话还没问完,就被莱斯莉的回答打断,“对,我做出来了。”

“这次我是以间谍的身份回来的。”莱斯莉继而坦白道。

斯内普听到莱斯莉的回答,在心中无力扶额。小巨怪怎么说话就不过脑子呢?在这种尔虞我诈的战争时期,如果自己真的是食死徒,她揭露身份,自己转身就可以告诉黑魔王将她送上绝路。

“你为什么相信我不会告诉黑魔王你泄密?”斯内普的声音冷冰冰的,往后他不能再对莱斯莉宠溺下去。

以前在命运还没有交汇点时,他只是特别注意这个有天分的学生,奇异血统赋予她异于常人的表现激起了自己研究的欲望。可后来的一切逼迫他接近残忍的真相,当威廉告诉他的那晚,就该知道绑定命运的结局。

“不需要理由,因为你是我的亲人。”莱斯莉肯定的回答。

亲人?莱斯莉给了他鳞片,视他为亲人,无条件的支持他信任他。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因为在禁林里那句带着欺骗和谎言的“我相信你。”

现在回想起来,他的感觉依旧和当时一样,靠谎言而赢来的信任,真是卑鄙啊……

“教授,能帮我把眼睛复原吗?我想回去继续和同学们上课。”这是她向伏地魔提出的任务,但首先得把黄金瞳给掩盖住。

斯内普抽出魔杖,“把眼睛闭上。”低声念了句咒语,就示意可以睁眼。

他盯着重新恢复成蓝色的眼睛,但与黄金瞳一样,仿佛海面上笼罩了层厚厚的阴云。

莱斯莉对着镜子照了半天,在心里疯狂赞叹教授真的太厉害了。

她的兴奋没有持续多久便消散,“教授,我想我得走了。如果我留下来,虫尾巴会向伏地魔报告这件事的。”

莱斯莉重新穿戴好整套行装,在虫尾巴不解的注视下离开蜘蛛尾巷,消失在昏暗雨幕中。

这期间莱斯莉将要去哪,斯内普并不知晓。虽然担心,但她的路最好由她自己来定。如果伏地魔要看自己的记忆,也不至于暴露她的行踪。

半个月后霍格沃兹开学,哈利一行人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等待列车进站。

他们再一次讨论起在假期看到德拉科的怪异举动。赫敏翻看着当天的报纸,上面有些阿兹卡班的新消息。哈利盯着它们,“马尔福的父亲进了阿兹卡班,你们难道不觉得他会复仇吗?”

罗恩眨了眨眼睛,“复仇?他能做什么?”

“我不知道他会做什么……”哈利有些失望,“但是他一定有什么打算,我们应该严肃对待这件事。”

此时去往霍格沃兹的火车已经到了,带着呜呜喷出的白色蒸汽,弥漫的整个站台都是。

他们上车后找了个空车厢,继续商讨这件事的无数种可能性。

哈利盯着赫敏靠着的窗户,嘴巴张着,他忽然有了一个惊人的想法,“他父亲是食死徒。他代替他父亲,去做了食死徒!”

罗恩听了这个推论忽然一阵大笑,“他才十六岁,你认为神秘人会让他加入?”

“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能——”赫敏笑着说,但马上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说道食死徒,我想我见到莱斯莉了……”

“莱斯莉?”哈利表示不信,赫敏明明一直都和大家在一起,如果她看到了莱斯莉那他们怎么会没看见?除非是……哈利想到了神秘事务司的那晚,挟持赫敏的那个食死徒,比周围的几个都要矮上许多,看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

“你是说你那晚见到了莱斯莉?那个人是她?”难以置信,失踪了两年的朋友再见时对方却成了食死徒。

罗恩也震惊了,“她从学校失踪不会就是为了去当食死徒吧……”

赫敏严肃的点了点头,她十分确信这件事。即使是靠近耳畔的低语,她也绝不会认错。

“我觉得莱斯莉可能是被胁迫的……”赫敏开始为莱斯莉澄清,“那晚她同我讲了几句话,我肯定她是被胁迫的。说不定她是校长的卧底……”说道最后她却开始怀疑自己的推论。

“她是清白的当然最好,我们会把她救出来的!”哈利表示如果莱斯莉是无辜的,他一定要把挟持自己朋友的事算在伏地魔头上,虽然他已经欠债累累。

——作者碎碎念——

喜欢这篇文的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吧,你们的每一次互动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