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原创SSxOC】常春藤下的百合花〔45〕牢不可破誓言

莱斯莉蹲在窗沿下,雨从兜帽沿流进了衣领里,不舒服的将衣服与皮肤粘黏在一起。她裹了裹不是很严实的雨披,安静的蹲在那里偷听他们的谈话。

“西弗勒斯,非常抱歉我这么冒昧的来找你,我觉得只有你能帮我了……”不同于姐姐贝拉一进门就瞪着眼睛看斯内普,纳西莎的脾气和教养就要好上许多。

斯内普挥手打断了她的话,用魔杖对着书房门一指,外面就传来虫尾巴滚下楼梯的尖叫。“他最近总爱在门后偷听,我也不知道他这么做是什么意思……”说着,教授又把魔杖伸到身后去,随意一甩。

纳西莎更紧张了,难道外面也有人吗?

她走过去想掀起窗帘看看,却被斯内普制止了,“一只路过的野猫,估计是在窗台下躲雨。”他收起魔杖,示意纳西莎继续刚才被打断的话题。

莱斯莉的雨披被教授的魔法扯了下来,大雨立刻将她淋得透湿,她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懒得再跑过去捡被甩飞的雨披,就这样蹲在雨中听着里面传来的谈话声。

他们似乎爆发了争吵,莱斯莉站起来趴在窗沿上,这么大的声音是生怕别人听不见吗?

里面响起了贝拉的一连串咆哮,她质问斯内普对黑魔王的忠心。

而斯内普在那里有条不紊的向贝拉回答她的问题,所有的事情都在他口中的到了合理的解释,包括这十几年来身为双面间谍的身份。

听着不疾不徐的沉稳男声在冷静叙述,那声音带着莱斯莉将迷雾拨开,但所得到的真相却是出乎意料的残忍。

原来教授曾经是食死徒,原来他这么多年一直在骗大家。

不不不,教授一定是在骗贝拉。她就着冰冷的雨水拍了拍自己的脸,感觉昏昏涨涨的脑子稍微清醒了些。

“邓布利多一直信任我,对黑魔王来说,这就是我最大的价值。”斯内普的一句话将贝拉怼的再无话可说。

尽管贝拉依旧不悦,但也不得不安静下来。斯内普继而转向纳西莎,“你找我来帮忙?”

“是的,西弗勒斯。我想你是唯一能帮我的人,我走投无路了,卢修斯又在监狱里……”她闭上眼,声音颤抖。

他们似乎在谈论什么计划,看样子是很机密的事情,莱斯莉摸了一把脸上的水,继续听着。

“我儿子……我唯一的儿子……”纳西莎忽然大哭起来。

莱斯莉开始好奇纳西莎是谁,为什么她就笃定提到她儿子的话教授就一定会帮她呢?

“为什么是我儿子?这太危险了!这是对卢修斯犯下错误的报复!我就知道……”她开始恳求斯内普。

莱斯莉第二次听到了卢修斯的名字,争夺水晶球的任务中有好些食死徒都没回来,原来卢修斯也被魔法部抓走了。那么纳西莎应该是卢修斯的妻子,他们的儿子就是德拉科呀!

莱斯莉一惊。

虽然他对格兰芬多的三只小狮子态度恶劣,但并不妨碍他对莱斯莉一直不错。

“我求求你了,你一直是德拉科最喜欢的老师,你是卢修斯的老朋友。我求求你了,请你和他说,劝他……”

莱斯莉终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看起来是黑魔王交给德拉科一个非常危险的任务。

也许是纳西莎的求情,也许是她哭的太伤心了教授看不过去。最终他答应了纳西莎的请求,但并不是去劝阻黑魔王,而是暗中帮助德拉科。

“西弗勒斯!你敢发誓吗?敢立下牢不可破誓言吗?”贝拉那令人讨厌的尖细声音又响了起来,她依旧怀疑斯内普的立场。

“牢不可破誓言?”斯内普的表情变得空洞而不可捉摸。

贝拉看着斯内普,得胜般的咯咯笑了起来。

“当然。”斯内普冷冷的说,“抽出你的魔杖。”他和纳西莎紧紧抓住对方的右手,让贝拉站在旁边作这次誓言的见证人。

“你愿意,西弗勒斯,在我的儿子德拉科尝试完成黑魔王的心愿时去照看他吗?”

“我愿意,”斯内普说。

一条闪耀的火舌从魔杖里射出,就像一跟红热的金属丝一样缠绕在他俩的手上。

“你愿意,竭尽所能,保护他不受伤害吗?”

“我愿意,”斯内普说。

又一条火舌从魔杖里射了出来,和第一条缠绕在一起,组成了一条炽热的细链子。

“一旦德拉科看上去快要失败了……”纳西莎低声说,“你愿意去完成黑魔王命令德拉科去做的事吗?”

斯内普的手骤然一抽,但没有抽出来。

有那么一会儿很安静。贝拉注视着他们,她的魔杖点在他们紧握的手上,眼睛瞪得又大又圆。

“我愿意,”斯内普说。

贝拉惊骇的脸在第三条火舌的照耀下红的发亮,那条火舌从魔杖里射出来,和另外两条缠绕在一起,将他们俩紧握的手牢牢地束缚住,既像一卷绳子,又像一条炽烈的火蛇。

莱斯莉在外面听着教授那三声平静的我愿意,心里忽然慌乱起来。她的潜意识告诉她,牢不可破誓言并非可儿戏的东西,而教授所答应的事,也让她感到无端害怕。

伏地魔的神秘任务,他要德拉科去做什么呢?纳西莎又委托教授去完成什么事呢?莱斯莉正想着,隐藏在淋淋雨声中的锁芯轻响让她回过神来,远远的避开。

在纳西莎和贝拉离开之后,莱斯莉随意找了个避雨的棚子,拿出了她从庄园里带出来的食死徒套装。

她带上面具,披着斗篷又带上兜帽,淋着雨走到蜘蛛尾巷十九号去敲门。果然,虫尾巴在这里真的就是个仆人,他来给莱斯莉开门。

正当他准备询问来人身份的时候,斯内普的声音从书房里传来,“让她进来。”

虫尾巴只好侧着身子让浑身湿漉漉的莱斯莉进来,看着她在地毯上留下一串水迹。

——作者碎碎念——

喜欢这篇文的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吧,你们的每一次互动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