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霁674

要来一局昆特牌吗?

【原创SSxOC】常春藤下的百合花〔10〕Avada Kedavra

  斜角巷黑市老板气的咬牙切齿地打出几道魔咒,击中刚刚他们所停留的地方。

  前面有岔路拐弯,莱斯莉本来想向右拐,斯内普却使劲一拉,把她拉到怀里,抱着莱斯莉向左边的转角后躲去。

  莱斯莉忽然被一拽,然后又被抱住,在斯内普的怀里不安的扭动着身子。斯内普从口袋里抽出魔杖,准备用幻影移形。

  莱斯莉忽然挣脱他的桎梏,举起魔杖向前一戳,已经抵在了来人的喉管上,动作迅捷到如果不是最后她自己收了力道,那根坚硬质地的魔杖简直可以直接把来人戳死。

  斯内普心里一阵无语,准备的咒语也停了下来。巫师的魔杖不是这样用的你知道吗?这不是用来把别人戳死的!

  莱斯莉举着魔杖,虽然她比对方矮几个头,但气势上却完全压过了斜角巷的那几个巫师。

“Avada——”莱斯莉开口,咒语还没念完,魔杖尖已经泛起骇人的绿色光芒。斯内普几乎是下意识的劈手夺过莱斯莉的魔杖,然后念出了幻影移形的咒语,带着莱斯莉消失在他们几人面前。

  黑市老板已经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他们刚刚没听错的话,那个小姑娘念的应该是阿瓦达索命咒。还好她身后的那个男人夺走了她的魔杖,不然此刻对角巷里又要多出一具惨死的尸体。

  霍格沃兹校外。

  斯内普已经愤怒到了极点,他一把将莱斯莉推到树上,脸色阴沉,高声骂道:“你知不知道刚刚差点杀了人?!”

  莱斯莉一下子傻掉了,仿佛被教授的这句怒吼吓到,女孩不敢看着他的眼睛,但她依然仰着头,目光游移在教授的微卷的发梢边缘,继而投向他身后如凤凰抖落燃烧羽毛的满天红霞。她在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阿瓦达索命咒是杀人的不可饶恕咒,你难道不知道吗?”斯内普高声喊出这句话,然后他就明显感觉到莱斯莉的身体颤抖起来,被愧疚和悔意驱使着,眼中倏尔出现一层浓厚的雾气,盖住了晚霞映在她眼里的光彩。

女孩猛的扑到斯内普怀里,她的手环抱着他的腰,把头埋在他胸前大声的带着哭腔的叫着:“教授,我真的不知道阿瓦达魔咒是会杀人的!我以为……我以为它只是个让人昏迷的魔咒。真的,我没想杀人的……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人……”她已经完全顾不上什么语法逻辑了,颠三倒四的重复我不是故意的,我想做个好人。

  确实,每一个中了阿瓦达索命咒的人都会昏昏倒地,但那不是昏迷,而是死亡,是杀人者发出的最恶毒的诅咒,是死神收割生命时挥舞镰刀的呜咽。他们是拥有魔法的巫师,但魔法并没有赋予他们随意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力。斯内普叹了口气,也许莱斯莉真的只是看到了他记忆中的阿瓦达索命咒,每个被打中的人都像是昏迷不醒,她也就自然而然的以为这是个让人昏迷的魔咒。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教授你相信我……对不起……”莱斯莉语无伦次的哭着跟斯内普道歉,她抬头看了一眼教授,哭得更大声了。

斯内普听着就头疼,明明是你差点把别人打死,到头来哭得比谁都凶。

“好吧,我相信你。”他努力把莱斯莉从身上扯下来,看着的被泪水打湿的前襟,无奈的说,“以后不许再用这个魔咒,也不能让别人知道你会用这个魔咒。我要你向我保证。”

  莱斯莉点头,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教授,我保证,我保证……”

  斯内普牵起她的手,带着女孩往远处那个沐浴在夕阳余晖下宛如城堡般的学校走去。也许是刚刚哭的太猛,她开始不停的打嗝,然后低声啜泣,似乎是自言自语:“对不起,我差点又杀人了……我是真的在努力做个好人的……对不起,对不起……”

  他听着莱斯莉的自言自语,心里一阵无力感,什么叫又杀人了,好好说话不行吗?为什么都到霍格沃兹一年了,还是一口别扭的英文发音和错误百出的口语表达。

“不准哭,要被你吵死了。再不停下来就罚你打扫我的办公室!”斯内普是在受不了嘤嘤咛咛的低声哭泣,只能拿出地窖蛇王的气势来。

  莱斯莉果然停了下来,努力的把哭声咽回去。斯内普看着眼圈红红的莱斯莉,忽然意识到教她认识魔咒的种类和用途的重要性,她所掌握的知识和能力不成正比,如果不及时干涉,总会惹出大祸的。而且如果她对黑魔法防御术感兴趣的话,那自己也可以教她。

  斯内普办公室。

  莱斯莉能掌握的魔咒远比斯内普想象的要多,他头疼的看着莱斯莉写给他的一满张纸的咒语,一边揉了揉眉心继续拿羽毛笔给她圈出不能用的魔咒,一边在心里再次肯定果然学校的招生部是最信不过的。

  莱斯莉乖巧的坐在旁边,听着斯内普给她讲解。但她不停的像是钻牛角尖一样提出些极端又无意义的设想,试图反驳教授对她的魔咒禁令。

  一只家养小精灵砰的一声在门口现身,“校长请莱斯莉小姐去一趟办公室。”

  斯内普放下手中的笔,莱斯莉的事情是他向邓布利多说的,“去吧。”很有必要让校长知道他真的找了个小怪物进来。

  莱斯莉有些担心,“校长会不会把我开除啊……”她是真的很喜欢霍格沃兹,并且希望继续在这里读书。如果她被开除了,那就只能回唐纳德庄园等着下次弗朗西斯来的时候接她回去。

“不会的。”斯内普放缓语气,催促她去办公室。莱斯莉得斯内普的保证,好像安心不少,但还是一步三回头的蹭出他的办公室。

评论

热度(27)